2009/8/18

甚麼是西九?

第四部份
甚麼是西九?

文化建築對一個城市的文化和社會發展有甚麽樣的影響?「西九龍文化區」是目前世界最大的文化建築規劃之一,它會影響整個香港的城市景觀,也會影響地區以至世界的文化發展。此部分將從「九龍文化海旁」的研究開始,探討文化場地本身在文化發展、城市規劃、推動知識型經濟、發展文化旅游及文化産業所扮演的角色。

節目
演出: 東宮西宮八之西九龍珠
展覽: 再思再創,我們的文化海旁


http://www.aiaf.hk/program/04/

1 則留言:

  1. 李景憲花左11個月時間,做左一個「西九第四方案-IN3人民空間」 但係經過11個月之後 得到既係政府既冷待,甚至視佢為示威者!

    它對香港社會及經濟有極大效益、完全符合香港市民需要一個綠色公園西九的意願。
    它反璞歸真、善用地下空間能衍生900億主要兩個大量節省造價的元素:
    1) 不需要打樁
    2) 引用海上鑽井平台, 只用100條柱的簡約設計建造與物流。

    李景憲2010年聖誕節假期北上上海同濟大學, 造訪王鼎業校長及中國地下空間之父候學淵教授作了詳細討論, 認可了李景憲這份“西九第四方案” N3人民空間的五層地下城造價不會高於地上城, 否定了一般人的憂慮。

    建成方案內的地上和地下建築設施,預計不超過港幣500億元成本 。但是能提供盈餘為西九往後20年的經費提供補助。

    單是該地下空間的可使用面積不少於1,500萬平方呎,開發後的地下有價建築面積,出租或出售會為開發西九投入的資金保底。

    別讓這塊土地42公頃先天條件十足的寶地不致白白地被浪費,請來了解。
    “為何置善用西九地下空間的建議於不顧?”
    “如何利用900 億港元收入善用西九地下空間?”

    敬請致電 2548 2713,電郵: leekinghin2001@yahoo.com 李景憲會一一作答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