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9/15

大紫禁城


演出 大紫禁城 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25 - 26 / 9 晚上8:1526 - 27 / 9 下午3:00票價:$1000(慈善門票), $420, $350, $280, $180, $120

導演/設計/文本:胡恩威 特邀演出:黃耀明 特邀昆曲演出:石小梅 (南京) 音樂:于逸堯@人山人海 歌詞/文字創作:何秀萍、陳浩峰 、張弘(南京)影像設計:Tobias Gremmler (慕尼黑)現場音樂演奏:周展彤 (敲擊)、鄭旭 (笛子)、孔奕佳 (鋼琴)、林灒桐 (琵琶)

《大紫禁城》是胡恩威「多媒體建築音樂劇場系列」的全新作品,以紫禁城的建築概念開始,運用音樂、劇場空間、影像、文字、昆曲唱做等不同媒體的互動組合,再現紫禁城的美學與文化。 黃耀明飾演燕子,飛越空間和時間,經歷紫禁城的天、圓、地、方,從這一御座,這一中軸綫,見證石小梅飾演九五之尊、王者居中,感慨春夏秋冬、生老病死,計算前朝後廷、天數地數的陰陽平衡,論述中國傳統建築匾額上的正、大、光、明。

此音樂作品于2009年由進念•二十面體委約,費用由「CASH音樂基金」贊助 。 普通話及粵語演出,附中、英文字幕 演出約長90分鐘,不設中場休息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